景德镇发生了什么??CCTV居然这样报……

来源:景德镇古窑  发布:窑窑  发布时间:2016-06-12 15:24:0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CCTV-4《中国新闻》

 

2016年6月11日,是个有着多重含义的日子。它既是我国第十一个文化遗产日,也是世博江西馆在古窑正式落户的日子,而对于古窑民俗博览区来说,它还是景德镇清代狮子窑在古窑复活的第11座历代典型瓷窑。

6月11日全国文化遗产日,在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世博江西馆、清代狮子窑挛窑和清代红店重建三个文化旅游项目同时开工,并举行明清御用风火窑复烧点火仪式。

近年来,古窑景区复建复烧了历代不同型制的龙窑、馒头窑、葫芦窑和蛋形镇窑;复建复烧了明清御厂烧制不同品种御用瓷器的青窑、龙缸窑、风火窑、色窑、爁熿窑和匣窑。此次复建的清代狮子窑,是以槎柴为燃料和专门烧制民间用瓷为特点的第三类古代瓷窑。

与清代狮子窑挛窑同时开开建的还有清代红店和世博江西馆。建成后的清代红店将展示、宣传、传承景德镇传统手工制瓷技艺——陶瓷釉上彩绘这一优秀陶瓷文化遗产。而世博江西馆将成为功能齐备的世界知名、国内一流的陶瓷知识性“活”的博物馆。

据了解,为策应景德镇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复兴千年古镇,重塑世界瓷都,保护生态家园,建设旅游名城,打造一座与世界对话的城市的发展目标。古窑景区不断发掘利用景德镇陶瓷历史文化资源,让文化遗产“活”起来,实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真实性、整体性和传承性,实现了旅游和文化的深度融合,在创新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继续往下看↓↓↓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我们来自全国各地,2016全国文化遗产日相聚在古窑!

13.jpg

今天我和央视记者叔叔一起来报道

14.jpg

15.jpg

古窑好新闻,因为有你们!我们一路前行…

16.jpg

25.jpg
100.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