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写的“好听”,一首歌唱出泥与火的旷世之恋!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6-11-02 08:46:4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当千年神火烧透了往事,当江南烟雨润醒了归期,千里万里我将轻轻涌向你,在你迷人釉光里解我相思意......”

  唯美的词,动人的曲,这首好听的旅游歌曲带我们走进了千年瓷都,走进了泥与火的旷世之恋。

《我在古窑遇见你》

  全新上线的旅游歌曲《我在古窑遇见你》由著名词曲作家、音乐制作人何沐阳创作,民歌天后徐千雅演唱,一经推出便收获了一众好评。

  这首歌是怎么诞生的呢?它和《我在景德镇等你》有怎样的关系呢?下面,这首歌的创作者——著名词曲作家、音乐制作人何沐阳和大家一起,畅谈他的创作过程。

  何沐阳:“我对景德镇非常向往,因创作歌曲真正结缘”

  “我对景德镇最早的印象来自历史课本上的一行文字,后来慢慢在很多书籍影视作品中,感受到了瓷文化的魅力和故事。对这座古城内心非常向往,而真正结缘实在接到古窑的邀请来为景德镇创作歌曲后,我才慢慢深入了解景德镇、了解古窑、了解这里渊深博大的瓷文化和窑文化。”

  我先后创作了三首歌曲《我在景德镇等你》、《我在古窑遇见你》、《让爱复烧》,一首是写景德镇,一首是写古窑,而《让爱复烧》是写景德镇和古窑的精神。”

  “而在创作《我在景德镇等你》的过程中,我一直在追问什么是景德镇,什么是古窑,什么是他们的精神。通过采风和沉淀,我缕清了思路,写景德镇就是写中国,我把它化成一个故事,一场穿越千年的轮回,横跨东西的爱情,于是就有了“我在景德镇等你,一眼就能认出你,当年的落款烙在我心里,一如China印记世界梦里”的诗句,于是我把中国根源的音乐元素和西洋表现手法融合在一起。而著名歌手徐千雅也是用大气、磁性动情的嗓音把这场传奇表现的淋漓尽致,回肠荡气。”

  “创作《我在古窑遇见你》时,其实内心非常地纠结。”纠结?Why?

  “《我在景德镇等你》和《我在古窑遇见你》这两首姐妹歌都是应邀创作,《我在景德镇等你》这首歌被许多人认可,达到了一定高度,想超越真的有点难。两首歌能否‘并驾齐驱’,需要好好花时间去酝酿,所以专门再次到古窑采风,回去后又经过了很长的时间思考。”

  在谈及创作《我在古窑遇见你》的心情时,何沐阳说:“这是一个前世今生的爱情故事。”

  “等你是千年,遇见是轮回,所以《我在古窑遇见你》应该是《我在景德镇等你》的前传,讲述的是一对男女经过千年以后在古窑遇见的前世今生而展开的爱情故事,也将古窑的情怀和文化融入到他们的故事中。”

  “创作两首歌时感觉有什么不同吗?” “是的。”

  “创作《我在古窑遇见你》和创作《我在景德镇等你》时感觉还是有所不同的,小的时候在课本里就知道景德镇是瓷器之乡,也是英文CHINA的代名词,因此在写《我在景德镇等你》时从某种意义上就是写中国;创作《我在古窑遇见你》时更多的通过个人的情怀诠释了古窑中华民族窑文化和瓷文化的不解情缘。”

  何沐阳:“希望我的音乐能为景德镇加上一双音乐的翅膀,祝福古窑祝福景德镇!”

  “《我在古窑遇见你》其实更难写,因为珠玉在前了,后来我把它定位在《我在景德镇等你》的前传,因为是先有窑才有瓷,这点我非常钦佩董事长陈武平先生的眼光,别人都在做瓷的时候,他追根溯源做窑文化,在这个旅游越来越个性化的年代,古窑是‘稀缺’资源,不可复制,所以‘千里万里,才有千万人涌向这里和古窑相遇,遇见命运埋下的伏笔,遇见烈火永生的奇迹,遇见我们梦里的中国。’而《让爱复烧》我是在寻找景德镇和古窑的精神。这里面是一种什么样的情怀,是玲珑的小镇爱成就大器的工匠精神,是窑神童宾的英雄气概,所以我有了这样的句子,‘感情经得煎熬瓷化成年号,灵魂再锻造中脱胎成古窑’、‘等风火一到再焕发炫耀’。这首歌其实是献给景德镇所有的建设者,是你们的信念和勇气让这座古城重新燃烧焕发光彩,其实复烧就是复兴,也象征我们的中国在这个大时代,通过延续的复烧点火,我们的梦想终将实现,终将添耀中华。因为景德镇让我们中华文明烙下了窑和瓷的篇章,它还在沿着‘一带一路’继续延伸,希望我的音乐能为景德镇加上一双音乐的翅膀,祝福古窑祝福景德镇!”

 

我在古窑遇见你


词曲: 何沐阳

演唱: 徐千雅

当千年神火烧透了往事

当江南烟雨润醒了归期千里万里 我将轻轻涌向你在你迷人釉光里解我相思意 我在古窑遇见你遇见命运埋下的伏笔如雪如烟如玉如磬如梦如你再度震颤我的心 我在古窑遇见你遇见烈火永生的奇迹任天下流传你是唯一我将再爱你 永不分离你是绝美的相遇 山树掩映着瓷器的秘密水榭回荡着瓷音的飘逸每个转弯 都有旧事须重提似当年临风的你从不曾远离 我在古窑遇见你遇见命运埋下的伏笔如雪如烟如玉如磬如梦如你再度震颤我的心 我在古窑遇见你遇见烈火永生的奇迹任天下流传你是唯一我将再爱你 永不分离

你是绝美的相遇



歌王点火,你来开窑!

瓷博会期间,由著名歌唱艺术家、歌王韩磊点燃窑火的明代葫芦窑就要开窑啦!

11月12日(下周六)上午11:08开窑亮宝,一起到现场见证出窑万彩,开窑嘉宾火热预约中!

分线

窑窑:小 芸(编辑)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